菲律賓學校那麼多,課程如何選,不踩雷Q&A!

Q1:斯巴達式課程是什麼?
Q2:半斯巴達式課程是什麼?
Q3:可以中途變更課程嗎?
Q4:課程選擇需要注意的重點是?
Q5:我的科系是跟醫藥產業相關,菲律賓有學習醫藥英文的課程嗎?
Q6:關於IELTS雅思課程?
Q7:商業英文的上課內容?
Q8:關於TOEIC多益課程?
Q9:遊學最短週數?

為菲律賓遊學做準備,出國前的英語能力!

Q10:菲律賓遊學最好的時期是?
Q11:很多學員問,我英文完全不行也能遊學嗎?
Q12:遊學1個月左右,有什麼效果?

上課規範百百種,形象加分每個人都是台灣之光!

Q13:上課中可以錄影、錄音嗎?
Q14:上課中可以使用WIFI上網嗎?
Q15:可以隨時更換老師嗎?
Q16:上課中使用的教材是?
Q17:一堂課是幾分鐘?
Q18:六、日有開課嗎?
Q19:團體課是怎麼上的呢?
Q20:1天最多可上幾堂課?


Q1:斯巴達式課程是什麼?
A1:長時間的念書,出席率、大小考試、自修課等都有嚴格規定的課程(如不遵守規範學校可能會處罰,嚴重點會退學處分)。 因平日學校禁止學生外出,多半校內配備有游泳池、健身房、咖啡廳等,讓學員除了念書之餘,還能做做運動,放鬆身心。(來菲律賓遊學,大部分學員下課後都會想要外出,所以想選擇斯巴達式課程的話請慎重考慮。)

Q2:半斯巴達式課程是什麼?
A2:半斯巴達式課程會比斯巴達式課程寬鬆些,但其規定也很多。(比如說:平日下課後可以外出,但是必須在門禁時間內回宿舍,學校也會點名,上課出席率必須達到學校規定等(半斯巴達式課程,比起一般課程還要嚴格些,但又比斯巴達式的課程還要寬鬆,詳情規定每間學校都不同)。

Q3:可以中途變更課程嗎?
A3:每間學校對於變更課程的規定不同。有些學校會規定哪些課程科目可以變更,哪些固定科目不能變更,也有些學校會限制變更課程的次數。(請注意!有些學校的課程變更是必須要再收取額外費用或補課程差價。)

Q4:課程選擇需要注意的重點是?
A4:首先,同學們自己得要先知道,這次去遊學的目的是什麼!是想針對口說的加強,還是針對多益、雅思考試課程?或是職場必備的商用英文?然後再向你的顧問討論後報名最適合自己的學校跟相應的課程。假設沒有較明確的目標,其實可以選擇一般英語會話課程(ESL)就可以了。

這邊要請學員注意的是,很多社會人士會偏好選擇商用英文會話課程(工作需求),但如果一般英語會話能力沒有達到一定程度,就去選擇商用英文課程的話,就算硬背效果也不會太好。建議英語會話能力還沒達到一定程度的同學,可以先選擇上一般英語課程,之後再轉成商用英文課程以便銜接。(菲律賓遊學的特色就是大量的一對一教學,效果較好。基本上6堂一對一是沒什麼問題,但8堂以上可能就有點吃緊。請依個人體力做選擇。)

Q5:我的科系是跟醫藥產業相關,菲律賓有學習醫藥英文的課程嗎?
A5:菲律賓只有少數學校開設『醫療英語課程』,會由擔任過醫藥相關背景的老師進行授課。部分學校會安排到當地的醫學大學或醫院實習,詳情請洽忠欣學顧問。

Q6:關於IELTS雅思課程?
A6:菲律賓有些學校專業於雅思教學課程,甚至有些是雅思官方認證報名機構和(或)雅思官方考試中心,每間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教學系統跟雅思高分技巧,詳情請洽忠欣遊學顧問。

Q7:商業英文的上課內容?
A7:課程重點涵蓋商業書信、電話接聽禮儀、商業談判、簡報、演講等,有些學校會在學員學習完課程後,安排大型的presentation,邀請一些老師跟同學們當嘉賓增加臨場感。

Q8:關於TOEIC多益課程?
A8:主要是由擅長TOEIC測驗的老師執教,課堂中主要以解題TOEIC測驗(聽力、閱讀)、大量模擬考試練習等。很多學校都有提供TOEIC課程,但上課主要科目略不同(例:有的學校8堂課中,只有2堂是針對TOEIC的課,其它則為ESL課程),因此在申請TOEIC課程,請務必確認課表。

Q9:遊學最短週數?
A9:大多數學校的報名週數,最短為1週,因為學習完整性,建議最少是2週起。(學員可依照個人安排跟規劃,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時間)

Q10:菲律賓遊學最好的時期是?
A10:最好的時期是12月~5月的乾季時期,但因為中間會遇到寒假期間(人數多、床位難求等),建議儘量早點預約比較好。

Q11:很多學員問,我英文完全不行也能遊學嗎?
A11:菲律賓非常適合作為英語初學者的第一站,因為提供大量的一對一課程,老師能以家教的方式對學員英文補強救弱,讓學員在遊學期間也能體驗使用大量英文的樂趣!

但是(but),如果在完全不懂單字跟文法(零基礎)的狀態下去遊學,最後可能會變成單純的單字學習和基本文法理解(無法100%充份活用菲律賓學英文的特色),然後就這樣結束遊學生活。所以如果能事前預習的話可以提升不少學習效果。(也就是在台灣先準備,到了當地就可以把你在台灣所學的,馬上用上,加乘效果,事半功倍)

零基礎的學員不用擔心,我們也有搭配的學習方式,讓您迅速提升英文能力,請洽顧問。

Q12:遊學1個月左右,有什麼效果?
A12:到菲律賓遊學1個月(4週),主要可以提升聽力和口說能力。若是1天6堂課的ESL一對一課程(4週至少有114堂一對一課程),聽力和口說會有明顯進步,跟剛去的第一天比起來,會發現自己更能聽懂老師在講什麼。舉例來說,原本多益分數約在300~500分的人,約可提升100~200分。(假如在會話時,腦海中會浮現各種單字,口說又卡卡的,表示學員可能還需要多些時間的學習。)

Q13:上課中可以錄影、錄音嗎?
A13:可以。但基於互相尊重原則,在錄影/音之前,請先跟老師告知一下會比較好。(在沒有告知的情況下,事後被老師跟校方知道,這樣可能會被要求刪除,請同學們注意)

Q14:上課中可以使用WIFI上網嗎?
A14:大部份的學校都能連接WIFI。但教室WIFI有時不太穩定,甚至太遠的教室,還有可能連接不到!建議學員在上課時,可以準備一個離線使用的APP字典或電子辭典會比較方便。

Q15:可以隨時更換老師嗎?
A15:多數學校都能根據學生的要求換老師,有的是1~2週可換一次,少數是4週換一次。一開始上課時,例如在8堂課中,通常會有半數老師是比較合得來的,另外半數是比較一般的,若幾乎全部的老師都很合得來,那就真的太幸運了^^

Q16:上課中使用的教材是?
A16:主要是以絕大多數國際語言學校都使用的ESL教材(劍橋出版社)為主,也有學校自編的或是日、韓出版社的教材等,每間學校不同。建議學員可以從台灣帶一兩本自己的文法書跟自己想學習科目的書籍,因為課本為全英版本,對於英文程度較不好的學員來說,有一本文法工具書更能理解英英的解釋。

Q17:一堂課是幾分鐘?
A17:每間學校不一定,有些一堂課是55、50、45分鐘,休息時間為5~10分鐘,然後循環。(因應每週五學生的畢業典禮跟活動,部分學校週五會再縮短每堂的上課跟休息時間。)

Q18:六、日有開課嗎?
A18:基本上大多數學校,六日沒有上課(菲律賓人習慣在假日、節日時跟家人一起度過),但有些日系學校都有額外增設課程的選擇(追加六日課程)。每個學校的費用不同,一般來說1堂課約台幣150~400元左右(台灣的一對一課程大約在800~1300元左右),所以在菲律賓上課的CP值很高(小編建議,周末時可以跟同學或老師們一起出去走走,體驗這個國家的文化跟風俗民情,拋開課本上的限制,有時反而學到更多)。

Q19:團體課是怎麼上的呢?
A19:基本上,學校的團體課,會依照英語程度分班(所以團體課的同學,英語程度會跟自己差不多,通常是往上往下各抓1級,不會有高級程度跟初級程度的一起混合上),小型團體課人數大約落在4~6人左右,大型團體課則是8~12人。主題的話有發音課、聽力課、TOEIC課程等,內容也會根據團體的英語程度跟選讀課程不同進行調整(詳情請洽忠欣遊學顧問)。

Q20:1天最多可上幾堂課?
A20:基本上想要上多堂數的學員,每天可上10幾堂(早上6點多到晚上8點、9點都有)。標準時數每日大多落在6~8堂課(一對一課程+小型團體課),但也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4堂課即可(此外,有些學校晚上有設立團體夜間課程,學員可自行參加)。